我市召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15:29:01 来源: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汇报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蒋义炮通报了全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这两项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各县(市、区)汇报后,白楠生表示各地应当充分认识到当前温州在养老服务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指出:一要补齐短板,提升质量。温州目前还面临床位数少、公安养老机构规模小且少、护理型床位少、民办质量差、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覆盖率低等问题。二要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引进大项目,创建管理团队,激发养老市场,提升质量。三要守住底线,消防安全为养老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最后,苗伟伦副市长强调了下一步养老服务工作要求,一是扩增量,提存量。借助“大建大美”契机,将养老服务短板补上。二是增公力,拓民力。以公办引领民办,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民间资本。三是优服务,除隐患。保障消防安全,守住底线;加强食物、药品监管,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强机制,谋创新。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探索养老服务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