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建立社会组织“检修”制度着力推动“两个覆盖”
发布日期:2017-10-19 15:55:09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龙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党建领航,强化问题导向,建立社会组织“检修”制度,着力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助推脱贫攻坚。

  建立每月“自检”制度。每月初对所属社会组织进行一次信息核查,新登记注册的及时纳入台账,对排查出的“三无”“僵尸”社会组织,及时启动注销登记程序,对派驻党建指导员或联合组建的党组织,所联合单位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及时成立党组织。

  建立每季“检修”制度。每季度末对组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开展组建难题集体“会诊”、集中攻坚,实现季度组建任务“清零”。

       建立年底评估制度。通过督促检查、季度考核、第三方机构抽样调查的方式,对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的提升情况进行评估,其结果计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