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宇副厅长调研东阳市农村发展和治理的“花园做法”
发布日期:2017-10-16 15:38:12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1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率领厅基政处、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入东阳市花园村,就落实袁家军省长批示精神,总结提炼花园村经验开展主题调研,金华市民政局领导和当地市政府领导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江宇副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花园村便民服务中心、花园村村史馆以及红木市场,并就花园村村容村貌进行了考察。考察后,南马镇的主要领导、花园村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花园村及农村社区创建的蝶变情况。江宇充分肯定了东阳市花园村在农村社区建设、富民强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在农村社区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一分五统一六融合”经验高度赞赏,对今后花园村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遵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城乡社区建设的第13号文件,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政府的主引导作用、群众自治的基础性作用、三社联动的协同治理作用,在基层治理中提升居民的参与能力、社区的服务供给能力、文化引领能力、依法办事能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以及信息化应用能力,为建立和谐、繁荣的社会主义幸福社区做出积极贡献。二是积极总结提炼花园村经验,作为社会治理样板,争取复制出更多的花园村。三是站在科技进步、时代发展的角度思考未来,在此基础上提档、升级,根据党的十九大的新论述,进一步完善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四是推广花园经验东阳市要先行一步,做出样板,金华市要全面提升完善推广,争创全国领先、全省一流。

座谈会后,江厅长还考察了浙江艺术紫檀博物馆,并听取了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的发展情况汇报,对红木产业协会的发展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