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民政局四举措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6 10:11:41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陈晓锋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保障院内老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瓯海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全面排查。10月13日,召开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动员大会,并与20家养老机构业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全面落实网格管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由区民政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安全隐患较多的养老机构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老人房间、食品和饮食卫生、电源火源、消防安全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二是齐抓共管,消除隐患。及时梳理总结工作经验,联合消防部门,严格要求养老机构狠抓落实,针对隐患限期完成整改,关停2家养老机构,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对各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进行细化和完善。实行院长负责制和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责任明确到位。

四是加强值班,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安排专门消防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巡查并做好安全记录,及时掌握安全动态,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并如实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