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家慈善超市:低保户8折购物 再享20%政府补贴
发布日期:2017-10-10 16:33:58 来源:温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上午,温州首家“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在鹿城区藤桥镇开业运营。今后,低保户在这里购买各类生活用品,可享受到超市特卖价8折的优惠。

  该慈善超市位于藤桥镇昌源路305号,工作人员介绍,“慈善特卖”专区主要为符合购买要求的困难群众提供优惠价格的商品,“专柜上标注的销售原价为市场售价,慈善特卖价为超市零利润成本价,每位符合要求的困难群众,在特卖价基础上再享受20%的政府补贴,每月可享受限额100元的优惠购买金额。”

  值得关注的是,该超市还设置有“慈善义卖”专区,手工艺者的作品和低收入农民生产的农产品都可以拿到这里进行义卖,以此让他们获得额外收入。同时设置的还有“慈善捐赠”专区,爱心捐赠市民可将不影响二次使用且确保安全性的物品放在“邮善邮乐”网上捐赠,困难群众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所需的捐赠物品,并留下收货地址等信息,成功匹配后完成捐赠。此外,爱心市民也可以直接在网上选择现金捐赠形式捐赠慈善基金。

  记者了解到,该“邮善邮乐”网上慈善超市项目目前的服务对象以低保户为主,日后将逐步扩大为高龄老人、低保边缘户、困境儿童等各类群体。下一步,该类慈善超市将在我市乐清、永嘉、泰顺、文成等县(市、区)逐步试点,并计划明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

  据悉,该慈善项目由温州市民政局、温州邮政、温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线上慈善超市+邮政线下服务点”的模式,为广大贫困人群、爱心人士搭建双向互通、高效透明的网络慈善捐赠平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